一机一镜,边走边拍。

那一年在老挝


       那一年在老挝,我一个人漫步在一个叫孟丰的小村子里,寻找着老挝人民口中的神山。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一路上遇见形形色色的人,形形色色的动物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终于,我看见了那几座神山。



       其中最有名的是神女山。



       找到她们以后,我迷茫了,没有了方向,又变得盲目,于是,我留了下来。在山脚下,一住就是7个月,有一天我仰望天空,看见直升机在天空盘旋。我开始怀念,怀念城市的一切。


        于是,我开始每天仰望天空,盼望着雨季的到来,因为雨季到来的时候,就是我回去的时候。

         直到有一天,我看见了漫天的彩霞,我知道,雨季要来了。
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终于,雨季来了,每天下午都有一场暴雨如约而至,然后傍晚的时候,夕阳和彩虹遥相呼应。






       有一段时间,我好想喜欢上了这种暴雨中在房间里午睡,傍晚时,看雨后夕阳的生活了。





      不过雨季来了,我却要走了,回到北京去,回到自己真正的家里去。



       在老航飞机螺旋桨的嗡嗡声中,我离开了老挝。

       离开那个小村子已经快3年了,现在还会常常想起那里,想起那雨后的夕阳。



评论
热度 ( 4 )

© ID2409379 | Powered by LOFTER